日媒稱,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週刊當地時間19日駁斥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說法,即「世界衛生組織無視有關去年12月初新冠病毒在中國傳播的報告」,包括該雜誌發表的論文。

圖片來源:中新社

據共同社華盛頓5月19日報道,《柳葉刀》週刊援引特朗普致世衛組織的信稱:「這種說法事實上是錯誤的。《柳葉刀》在2019年12月沒有刊登任何提到一種病毒或疫情在武漢或中國其他地方暴發的報告。」特朗普在信中詳述了在這場公共衛生危機的發展過程中,世衛組織的一系列所謂「失誤」。

特朗普在信中說,世衛組織「一直無視有關新冠病毒2019年12月初甚至更早就在武漢傳播的可靠報告,包括來自《柳葉刀》醫學雜誌的報告」。

《柳葉刀》在一篇新聞稿中稱,該雜誌最早關於武漢感染者的報告發表於1月24日。

新聞稿稱:「領導這項研究的科學家和醫生都來自中國的機構。他們與我們合作,迅速向國際社會全面、無償地提供了有關這場新疫情及其造成疾病的信息。」

新聞稿稱,第二篇相關論文也發表於1月24日,描述了第一個證實這種新病毒能夠人際傳播的科學證據。

《柳葉刀》稱:「特朗普總統在信中對世衛組織的指控是嚴重的,對加強國際合作控制這場疫情的努力是有害的。對全球反應的任何評價都應基於對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發生事情的真實準確的敘述,這一點至關重要。」

(來源:參考消息網)